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小岗村党委书记在江大现身说法

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党委书记沈浩13日走进江苏大学,用他在小岗村6年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寄语有志于当村官的260余名江大学子: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大有作为,要当好村官,先要融入农民;要建功立业,必须过好农民这道“坎”。

沈浩是在2004年2月作为省里第二批选派干部被分配到小岗村的。在沈浩前面有很多工作班子在小岗村工作过,都是半年就干不下去了。村里人说他也是来镀金的。

那时小岗村只有一公里的主干道是沥青路,其它的都是土路。沈浩从省财政厅争取到50万元,并提出来“组织村民自己干”,制定了质量和进度标准。不仅保质保量地修好了路,还节省了23万元。村民们都很感谢沈浩,“这一下,我在村里的威信就树立起来了。”

融入农民还要学会“跳出”农民。趁着村民接受的当口,沈浩趁热打铁,开展全村思想大讨论,在全村引起强烈反响。后来沈浩又带队到华西村、大寨等先进发达村学习考察。

思想观念变了,老百姓想种些先进的东西。沈浩他们从安徽科技学院引进大学生来种双孢菇,一下子就把小岗村“一潭死水”搅活了,现在,很多农民都跟着大学生种起了双孢菇。

2008年底,小岗村人均收入已经达到6500元,高出安徽省农民人均收入将近一倍,农民家里的电器都跟城里人的一样,手机是人手一部,有的家里还买了小轿车,村容村貌也有了很大的改善。

沈浩说,“农民的需要就是最大的使命”。小岗村要成为致富创新的实验村。“最保守的目标就是,到2012年,小岗村人均年收入要突破1万元,村级可用财力达到1000万元,工农业总产值达到10亿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郑安杰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