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凤阳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

为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凤阳县创新学习载体,搭建学习平台,举办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让青少年参与实践,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受到教育,收到良好效果。

去年以来,该县围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组织开展了“老少互动、共勉英烈”、慰问劳模、“百部爱国主义影片进校园”、“大手拉小手”、革命传统报告会、庆祝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喜看新变化”主题演讲比赛、全县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知识竞赛、绘画比赛、网络知识竞赛等活动,使青少年思想教育工作的载体更加丰富,教育效果日益增强。其中“烈士足迹在凤阳”活动,讲述凤阳革命烈士在鼓乡大地的感人事迹,激发中小学生关注家乡、关注生活,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表达热爱家乡之情。

搭建学习平台,让青少年参与实践。围绕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参与道德模范推荐评比、文明城市创建、优秀旅游城市创建以及文明社区、文明学校、文明乡村、文明户创建等工作,加强了对青年文明号的考核和管理,完善了志愿者登记注册制度,包括驻凤高校学生在内,青年志愿者3万余人,组建助老扶贫、文明创建等专业志愿服务队,实现了志愿服务常态化。围绕各种灾害,举办救援捐助活动,在去年“5·12”志愿服务救援活动中,该县青年志愿者们在灾后第一时间内就开展捐款捐物援助灾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活动,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活跃未成年人的第二课堂,充分展现凤阳未成年人的个性风采和精神面貌。近期,凤阳县将分别举办第十五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征文、演讲、讲故事、绘画比赛和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网络知识竞赛等活动,全县108884名在校学生全部参加,活动参与面大,覆盖面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郑安杰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