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明光突出“四抓”加快发展现代渔业

为进一步提高渔业发展效益,今年,明光市通过抓特色、抓组织、抓培训、抓质量,加快发展现代渔业。

抓特色,在增加渔(农)民收入上下功夫。在稳定水产养殖面积的前提下,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重点在推进河蟹进湖泊、龙虾进稻田、鮰鱼进水库“三进工程”上下功夫,今年,全市河蟹养殖面积达16万亩,其中,湖泊13万亩,龙虾进稻田养殖面积400亩,水库鮰鱼网箱养殖500只。

抓组织,在推动渔业产业化发展上下功夫。为提高渔民抵御风险的能力,该市水产局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等中介服务组织的作用,大力推广节本增效新技术,实施适度规模养殖,发展集约化经营,提高渔业单产和资源利用率。

抓培训,在提高渔(农)民科学养殖技术上下功夫。从3月份开始,以实施“渔业科技入户工程”为依托,通过集中培训、专题讲座、现场示范等形式广泛开展渔(农)民科技培训。大力示范推广水产健康养殖、规范用药、无公害生产等先进适用新技术,努力提升渔(农)民科技文化素质。截至目前,已累计举办培训班8场次,受训渔(农)民达1000多人次。

抓质量,在打造水产品品牌上下功夫。该市水产局日前组成两个检查组,分别由分管局长带队,深入省、市级以上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区)、水产苗种生产单位、出口原料备案基地及无公害水产品生产企业,就河蟹、斑点叉尾鮰、小龙虾等主要出口品种和鲢、鳙、草、鲫、鳜鱼、青虾等省内外主要消费品种的养殖情况进行实地检查,重点督查硝基呋喃类代谢物、孔雀石绿和氯霉素等禁用药物的使用,确保水产品质量安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郑安杰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