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凤阳:党员教师谢绝“升学宴”“谢师宴”

凤阳县纪检监察、教育部门于近日下发通知,禁止党员干部和全体教师利用学生毕业升学,接受学生及其家长“升学宴”、“谢师宴”和“庆功宴”。

近年来的“谢师宴”越来越变味,有的酒店将它作为揽客赚钱的大好时机,有的个别领导干部利用子女升学作为敛财收礼的好机会,既破坏了党风、政风,又损害了领导干部形象。随着升学热潮的来临,为树立尊师重教的良好形象,狠刹借子女升学之机收钱敛财歪风,凤阳县纪委和凤阳县教育局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暑假期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凤阳县教育局于日前下发通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教师的教育和引导,组织教职员工学习廉洁自律相关规定、《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内容,通过学习,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树立人民教师良好形象,自觉抵制违规违纪现象,做到“三个严禁”:严禁接受家长所谓的“状元宴”、“谢师宴”、“庆功宴”;严禁接受家长及学生的各种形式的馈赠;严禁教师借子女升学,接受学生家长的礼金及礼物。

凤阳县各学校加大对本单位党员干部、毕业班教师的管理和监督,早打招呼常提醒,发现苗头,及时予以纠正。对于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一经发现,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对因失教、失管、失察而发生的党员干部在子女升学时大操大办、收钱敛财等严重问题及造成一定社会影响的,要追究单位领导和参与人责任。

该县纪检监察部门同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抵制和破除各种陈规陋习,带头移风易俗,从严管理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严禁利用子女升学、毕业之机大摆“升学宴”、“谢师宴”、“庆功宴”请客收礼,借机敛财;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入宾馆、酒店(家)等进行明察暗访,动员全社会监督。对顶风违纪、大摆“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的,对当事人进行严肃查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郑安杰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