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凤阳荣获“中国日用玻璃产业基地”称号

近日,在中国日用玻璃协会第六届第二次理事(会员代表)大会上,中国日用玻璃协会、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联合授予凤阳县“中国日用玻璃产业基地”荣誉称号,这是我国第一个日用玻璃产业基地。2005年,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协会、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曾联合授予凤阳县“中国优质石英砂原料基地”称号。

凤阳县石英石资源储量达100亿吨以上,原矿SiO2平均含量在99.3%以上,其品位和储量均位居华东地区之首,在全国也名列前茅。其石英产品主要有高级玻璃用砂、精制石英砂、精制干燥砂、普通石英砂和铸造砂,广泛应用于生产太阳能管、浮法玻璃、玻璃器皿、光学玻璃、电视机玻壳、铸钢、精密铸造及泡花碱生产等行业,近年来,该县重点发展硅(玻璃)、太阳能光伏等特色产业,全面打造硅(玻璃)产业基地,玻璃产品品种己达3000多个,玻璃制品销售量约占全国的四分之一,成为亚洲地区最重要的保温瓶胆生产基地,玻璃器皿产品基本覆盖全国80%市县,水晶块料占全国市场份额的三分之一。

据悉,凤阳县已于2008年底编制了千亿元硅(玻璃)产业发展规划,计划到2022年实现硅(玻璃)产业销售收入1000亿元的目标,此规划被列入安徽省861行动计划。目前,凤阳已有法国、比利时、韩国、日本、马来西亚和我国台湾、香港地区等国内外知名硅(玻璃)企业在凤阳投资进行石英砂业开采加工、硅(玻璃)深度梯度开发和资源综合利用,玻璃企业已发展到35家,其中投资亿元以上企业达30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郑安杰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