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中国首家日用玻璃产业基地落户安徽凤阳县

12月29上午,“中国日用玻璃产业基地”授牌仪式在安徽凤阳举行。这是该县继取得“全国优质石英砂原料基地”称号之后,摘得的又一块国字号“金字招牌”。据介绍,该日用玻璃产业基地在国内也是第一家。此次“中国日用玻璃产业基地”称号的获得,将为提高凤阳日用玻璃产业集聚效应和品牌知名度,增强产品在国内外竞争力,加快硅(玻璃)产业发展,促进区域经济繁荣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凤阳县优质石英资源异常丰富,覆盖面积达80平方公里,远景储量在100亿吨以上,二氧化硅含量达99%以上,储量和品位均居华东地区首位。凤阳石英产品主要有高级玻璃用砂、精制石英砂、精制干燥砂、普通石英砂和铸造砂,可广泛应用于生产太阳能管、浮法玻璃、玻璃器皿、光学玻璃、电视机玻壳等行业。早在2005年,中国建筑材料工业协会、中国建筑玻璃与工业玻璃协会就联合授予凤阳县“中国优质石英砂原料基地”称号。为加快培育核心支柱产业,凤阳县依托丰富石英资源,围绕产业优化升级,全力推进千亿元硅(玻璃)产业发展。凤阳县委托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帮助编制了千亿元硅(玻璃)产业发展规划,计划利用三个五年实现硅(玻璃)产业销售收入千亿元的目标,该产业发展规划已经列入安徽861计划重点项目。目前,凤阳县拥有硅(玻璃)企业35家,总投资100亿元,日用玻璃、浮法玻璃、水晶玻璃、光电玻璃、硅化工等产品畅销海内外,年销售总额超过30亿元,尤其是日用玻璃产业集群已初具规模,形成了以日用玻璃容器与器皿、工艺玻璃、太阳能玻璃为主体的独具特色的日用玻璃产业体系。

凤阳县委书记马占文在授牌仪式上说,凤阳县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充分利用该县日用玻璃产业发展优势,积极提升品牌效应,大力打造世界级的日用玻璃生产、科研、贸易为一体的产业基地,努力实现凤阳千亿元硅(玻璃)产业新跨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郑安杰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