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凤阳国税个体税收两年翻一番

凤阳国税个体税收收入连续两年高速增长,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完成个体税收收入1051万元,比2007年的525万元翻了一番。

税源规模的扩大,奠定了收入快速增长的坚实基础。近年来,凤阳县千亿硅(玻璃)产业基地建设强势推进,京沪高铁、合蚌客专、明徐高速、淮蚌高速等重点工程纷纷开工,国家、省、市、县各级民生工程不断落实,农业产业化建设不断加强,县域经济呈加速崛起之势。受此拉动,个私经济发展迅猛,商贸、建材、采矿、修理修配、农产品加工、废旧物资收购等行业的个体工商户户数从2007年初的3679户增加到2009年底的5183户,规模扩大,个体经济中的被认定为一般纳税人的户数由2007年出的4户增加到2009年底的13户。

税收征管的加强,提供了收入快速增长的保证。该局加强个体定税工作,确保公平合理。加强超定额开票户补税工作,做到应收尽收。征收户加强税源巡查,定期清理漏征漏管户,规范停歇业管理,避免税款流失。开展商贸、建材、农产品加工、废旧物资收购行业的税收专项整治,规范税收秩序,堵塞税收漏洞。利用第三方信息,准确掌握纳税人涉税信息,防止偷逃税款。

纳税服务的优化,增添了收入快速增长的动力。该局加大税法宣传和纳税辅导力度,提高纳税人的纳税遵从的意识和能力。落实国家出台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开通下岗职工、农民工创业绿色通道,促进税源发展。开展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提醒服务、发票巡回发售、“家电下乡”和“汽车下乡”办税快速通道等特色服务,降低纳税成本。开通农民工办税绿色通道,为农民工创业提供助推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郑安杰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