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凤阳谱写双拥新篇章

凤阳县始终把"拥军拥属、拥政爱民"工作作为事关全县经济发展、国防建设和社会稳定大事来抓,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扎实开展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县)活动,使双拥工作迈上新的台阶,谱写了双拥工作新篇章。

建立组织、加强领导,开创双拥共建新局面。凤阳县专门成立了双拥工作委员会,由分管领导担任主任、相关部门为成员,下设双拥办公室。各乡镇、各部门成立相应组织,建全工作机构、明确责任、齐抓共管。多年来,每缝节日县几个班子领导坚持深入驻军部队走访慰问,同时,还与周边驻地部队结成友好关系,采取多种形式的联谊活动,密切军政军民鱼水情的关系。2008年政府出资500万元新建了人武部指挥中心大楼、民兵武器仓库和训练基地。今年在大包干发源地小岗村,率先在全国成立了"大学生民兵连",走出了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新途径。南京军区后勤部、蚌埠坦克学院、汽车管理学院将小岗村列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利用小岗村的知名度,依搭建小岗村红色旅游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为特色的双拥工作思路,将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建成以爱国主义教育为内容的双拥教育基地。

落实优抚政策,切实解决好优抚对象的实际问题。近年来,凤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优抚对象的实际问题,出台了《凤阳县贯彻(安徽省重点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实施意见)实施细则》,从制度、资金管理等方面入手,切实解决一至六级残疾军人看病问题,并纳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范畴,将213名一至六级残疾军人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确保他们的医疗和其它待遇。同时,实行各类优待抚恤资金由县财政全额直拨,采取"一卡通"发放的办法,从根本上解决了优待政策"落实难"的问题。该县还通过对在部队立功受奖的现役军人家的奖励,激发凤阳籍士兵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

开展军民共建活动,营造双拥氛围。凤阳共有7个驻军单位、30个军民共建点。共建活动坚持以精神文明建设为重点,在育人和转变社会风气,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营建良好环境上下功夫。坦克学院驻红心战术演习场与梅市敬老院结成帮扶对子,每年定期为敬老院的五保老人开展服务活动;坦克学院驻大庙射击场为驻地周圩村修建了军民路、军民桥,设立了军民医院;总后蚌埠汽车管理学院驻总铺综合训练场,出资200万元修筑了5公里的国防路;济空驻凤雷达站主动为安徽科技学院、凤阳师范、安徽机电学校等院校开展军训和国防教育专题讲座,受训学生达6000多人次。县委、县政府把加强驻军正规化建设和改善官兵生活、学习、训练、执勤等方面作为大事来抓,在上级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投入1150万元修筑了20公里长的凤阳第一条国防战备路----红(心)梅(市)路;筹资6万元为驻凤济空雷达站修建一条拥军路,推动了双拥工作和密切了军民关系,彰显双拥工作新局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郑安杰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