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凤阳搭建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绿色屏障”

日前,凤阳县紧紧围绕招商引资、加快发展这个主题,从优化发展环境入手,着力破除发展“障碍”,为皖江城市带产业转移特别是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搭建了“绿色屏障”。什么工作在什么时间干到什么程度,什么工作干到什么结果,成为全县干部忙碌的焦点。

思想解放的程度直接决定着发展的高度和质量。凤阳县通过数次对基层单位、企业的摸底走访、问卷调查发现:尽管现在的发展环境比原来大有改观,但是少数领导干部能力与发展要求还不适应、极少数职能部门服务水平低、极个别基层群众大局意识淡薄等看似存在的小问题已成为加快凤阳经济发展的“阻力”。

“今年要深入开展硅产业提升年、城市建设拓展年、城乡统筹发展年、旅游产业突破年。经济发展要不得任何杂音,要赶超进位,跨越发展,就必须对影响经济发展的现象进行铁腕整治,让所有企业特别是外来投资者有一个宽松、优越的创业环境!”3月11日,县委书记马占文任在县委十二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上掷地有声的讲话,亮明了县委、县政府优化发展环境的决心。一场前所未有的干部作风集中整顿热潮开始席卷凤阳城乡。从乡镇到机关部门,从各职能科室到工作人员个人,围绕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慢、混、散、满、浮、庸、差”等问题单刀直入,查找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为加快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扫清思想作风障碍。同时,县领导在县纪委第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用词犀利,直击当前全县经济发展环境中的“软肋”,并出台涉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涉企检查收费行为、规范查车行为、强化社会治安和政风行风建设五大类的详细举措,成为投资者手中的“尚方宝剑”。今年第一季度,该县筛选的50个30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都明确了责任单位、直接责任人,安排了项目帮办员,制定了推进计划。对在建项目,责任乡镇和责任单位明确一名以副科级以上干部,组织班子,蹲靠在项目一线,全程跟踪服务,加快推进,全力打响招商引资“春季攻势、夏季行动、秋季会战、冬季冲刺”四大战役。

该县将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办室、县纪委(监察局)投诉中心实行“三合一”,统称效能办,进行全方位督察督办;以开展“企业评机关”、“万人评科长”等活动为抓手,深化机关效能建设,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推行“一线工作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动起来、紧起来、快起来。该县规定:除安全生产和上级组织的检查外,各部门不得入企检查,确实因为工作、因为质量问题需要进入企业检查的,必须事先提出申请,经批准后持有收费许可证、企业缴费明白卡方可进企业检查。县里各部门及行政服务中心实行“一个窗口对外”,推行行政公示制、服务承诺制和首问责任制等,重大项目实行跟踪服务和项目责任人制度,严格禁止利用办理“案、证、照”之机“吃、拿、卡、要”,锁住了向企业和投资者乱伸之手;出台了责任追究办法,从收费、投诉、执法等方面严明纪律,为行政人员敲响了警钟,减轻了企业的负担。一系列“服务套餐”的推行,简化了办事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杜绝了服务中的“肠梗阻”。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卫东深有感触地说:“凤阳县领导真是想到我们企业心坎里去了,县委、政府能给提供这样优越的投资环境,我们感到很放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郑安杰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