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凤阳: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再创佳绩

37名学生分别获国家和省组委会特等奖、一、二、三等奖

从凤阳县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总结表彰暨工作部署会议上获悉,2009年以"光辉的历程"为主题的第十五届读书教育活动再创佳绩。

全县95624名中小学生参加活动,有37名学生分别获国家和省组委会表彰的特等奖、一、二、三等奖、1940名中小学生获得优秀奖;教师辅导特等奖和优秀奖;3名教师获得辅导特等奖和优秀奖;3所学校荣获组织工作特等奖和优秀奖,该县组委会再次荣获滁州市组织工作奖。

该县在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中,认真总结前十四届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以强大的宣传优势,统一安排、统一部署、统一督查,在全县95624名中小学生中掀起高潮,并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一是提高认识、广泛宣传,营造读书活动良好氛围;二是组织健全、计划周密,确保读书活动顺利开展;三是学习读本、开展活动,提高读书活动实际效果。活动期间,各校组织开展了"光辉的历程"读书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网上知识竞赛,并拓宽活动渠道,与政治思想教育、与精神文明创建、并把爱国主义教育纳入读书活动重要内容;以课堂为阵地,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树立学好本领,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的远大志向。

今年,第十六届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全面启动,以围绕"辉煌60年"主题,进一步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增强抓好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责任感,再接再厉,努力把全县读书教育活动办得更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郑安杰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