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滁州:承接转移,尝试省市合作会商

作为“皖江示范区”的“两翼”之一,对于承接产业转移所带来的契机,滁州的嗅觉无疑是灵敏的。昨天,滁州市与省经信委签署关于建立推进新型工业化产业园工作会商制度框架协议,旨在打造承接产业转移优质平台的同时,推进产业结构升级,或为“示范区”创新承接方式提供“样本”。

根据昨天签署的协议,省经信委与滁州市政府将成立合作委员会,原则上每年会商两次,总结安排相关工作,协调重大合作事项。

省经信委在全省生产布局方面,将滁州具有优势的家电、玻璃(硅)、机械、盐化工列入全省产业重点和承接产业转移重点。对已转移至滁州并已申报“百千工程”的项目,省经信委将在专项资金支持上给予重点倾斜。同时,省经信委在围绕承接产业转移,特别是皖沪产业对接和招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方面重点对滁州市给予规划指导、项目推介、信息服务和帮助协调。

协议中,滁州市政府表明将加快做好滁州现代产业园的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发展家电信息、绿色照明、光伏、高性能材料和现代物流产业,每年拿出1000万元专项资金建立主导和特色产业转移承接平台及公共研发平台。

“一方面,这是抢抓滁州成为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机遇的具体举措,另一方面,也是提升改造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一次尝试。”省经信委相关人士这样看待此次省市间的合作。他表示,此次与滁州合作如成效显著,该模式将向“示范区”10市进行推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友奎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