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滁州新闻 > 正文

滁州市构建企业注册登记“一表通”平台

本网讯今年8月1日,安徽省浩德新能源公司在滁州办理企业注册登记时惊喜地发现,只用70分钟该公司即完成了营业执照、机构代码证、国、地税登记证和印章等事项的办理。该企业的负责人高兴地说:“真是没想到,滁州的投资环境这么好!”

企业注册登记曾经要跑多个部门,填若干张表格,这让很多企业十分头疼,2009年7月,市行政服务中心充分发挥部门集中办公的聚合效应,通过改造自动化审批系统,整合工商、国税、地税、质监等部门窗口在企业准入环节相关职能,推行国税、地税“两证合一”,搭建起企业注册登记“一表通”平台。在企业登记注册过程中,中心实行“四个一”办理,即一窗受理、一表登记、一口收费、一次送达。实现资料内部传递,资源网上共享,不到两个小时即可拿到“四证一章”,即营业执照、机构代码证、国、地税登记证和印章。实现资料内部传递,资源网上共享。企业在名称预核准和验资完成后,改过去跑5个窗口、填写15张表格、4次到银行窗口排队缴费为只到1个窗口、填写1份表格、1次缴纳费用,中心还成功开发了“一表通”软件,将企业注册涉及的若干部门有机链接,所有项目办件环节均可网上监控,办件时限自动计时,精确到秒,使企业注册更便捷高效,实现了便民高效的行政服务新理念。

“一表通”的实施,有效解决了企业注册分散跑、填多表、时间长等问题,也使行政服务中心由各部门从简单集中、分散办理,走向各部门职能的有机融合,为建立服务型政府运行新机制做出了有益尝试。两年来,“一表通”平台共办理公司注册登记项目数1358件,所有项目均在半日内完成,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实实在在为企业打开了方便之门。中心先后组织召开相关企业座谈会及办理事项企业的随机抽查,企业均对“一表通”的实行予以高度肯定和广泛赞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