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滁州新闻 > 正文

168块“金字招牌”融资27.8亿元

2009年12月,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京达”这个商标顺利完成了融资,这是我市首例申请登记成功的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也拉开了我市商标质押贷款的序幕。以企业的“金字招牌”换来真金白银不再是梦想。自2009年底至今年8月底,全市共帮扶企业办理商标质押贷款168件,贷款额达27.8亿元。其中去年办理了69件,贷款10.5亿元,金额居全国地级市第一。今年以来至8月底,全市又办理了67件商标质押贷款,贷款额达16.5亿元,仍保持全国第一。

全市注册商标超6000件

据了解,我市近99%的企业都属于中小企业,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处于成长期的小型或微型企业。长期以来,由于有效抵押物不足,“融资难”问题一直是困扰中小企业扩大生产经营、加快发展步伐的“瓶颈”。商标作为企业经过长期积累形成的无形资产,是企业实力与信用的直接体现。大多数企业只知道注册商标是为了自己的商标权不被侵犯,但用商标来融资的意识尚显欠缺。目前,我市注册商标6000件以上,其中国家驰名商标4件、安徽省著名商标134件、滁州市知名商标287件。

贷款金额列全国第一

近年来,随着经济水平的快速发展,企业品牌意识逐渐提高,每年到工商部门注册的商标都在千件以上。这些无形知识产权如果能化为有形资金,可谓“钱景”诱人。自2009年底以来,我市开始大力推进“商标质押贷款”和“访企业解难题”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三年内,我市商标质押贷款共办理168件,贷款27.8亿元,且迈了三大步。2010年,全国都在尝试阶段时,我市商标质押贷款金额居全国地级市第一,去年和今年在全国名列第一。通过此举,真正有效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