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来安:让农民工过个“舒心年”

人民网讯时值岁末,为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让他们能过上个舒心年,来安县成立了联合检查组对全县在建工程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排查。

检查中,该县人社、住建、交通等部门深入施工现场,通过查阅资料和走访职工等方式了解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共排查全县工程项目109个,涉及施工单位50多家,投产企业184家;企业补发工资640万元,惠及农民工780人。

农民群众外出就业打工,是促进农村经济结构调整、保障农民增收的一条重要途径。来安县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下发了《关于做好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明确要求“保证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应得报酬”。同时实行“包保责任制”,明确各单位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主要责任人、直接责任人,并实行责任追究。另下发文件规定,凡建设单位拖欠工资的由总承包单位负责解决,凡因拖欠工程款造成拖欠工资的由业主单位先行垫付。对存在拖欠问题而不予清欠的单位和企业,将严肃处理。特别是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建设单位,将冻结其在来安的所有新建、在建工程项目,责令其立即停工;构成违法犯罪的,将作为典型案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该县还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制度。全县所有施工单位必须在工程项目开工前缴纳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否则建设部门不予办理施工许可。积极推行农民工工资发放“一卡通”制度,通过银行卡发放农民工工资,从源头上预防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2012年,该县38家施工企业缴纳农民工工资保障金1211万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郑安杰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