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安徽天长招商引资硕果满枝 一年引资250亿

安徽天长市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全市经济发展的“第一要务”,创新思路,硬化任务,完善措施,严格考核,招商引资工作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并呈现四大亮点。

一是引资总量和项目创新高。2012年,全市新引进1000万元以上招商项目196个,实际到位资金(含上年结转项目)255亿元,同比增长42%,超额完成了滁州市下达的全年目标任务。新引进亿元项目79个,其中1-10亿元71个;10-30亿元4个;30-50亿元2个;50亿元以上2个。

二是骨干企业挂大靠强结硕果。2012年,远东集团收购安缆集团,成功落户该市,并在收购的基础上,投资80亿元建设远东科技产业园;泰州永润贸易有限公司收购该市万寿造纸有限公司,组建兆龙纸业,投资10亿元新上了30万吨瓦楞纸项目;北京金数码投资集团收购天洋药业,投资5.2亿元新上两个国家级一类新药生产项目,计划5年内上市;扬州市弘润物资装备公司收购该市天时插秧机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新上六行手扶式插秧机项目。目前在谈的还有美国伊顿工业集团收购该市艳阳灯具项目、美国RPM集团收购该市金盾造漆项目等。

三是现代服务业招商成新亮点。2012年,该市已成功签约一批现代服务业项目:北京联亚集团投资150亿元在该市创建中国天长金牛湖国际文化创意基城(中国爱城);上海龙华汽贸城投资35亿元在天长建设天长国际汽车五金机电城;上海月星家居投资32亿元建设天长月星国际家居生活广场;上海恒利集团投资8亿元的天长农产品综合贸易市场项目;江苏伟创置业投资5亿元的千秋时代广场项目等。

四是总部经济招财引税获新突破。今麦郎结算中心成功落户天长,2012年在天长缴纳税收达1亿元。苏州望亭海联物流天长分公司,上海普能和上海埃克森销售中心等已经在天长注册登记,年纳税预计超千万元。金融基金类的北京抱朴资产的天长政礼信仁投资管理中心项目、上海朗程资本、民生村镇银行等项目也成功落户天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方婷婷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