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定远:坚强女童 一边上学一边照顾残疾爸爸

近日,定远当地的论坛上一条关于一名特殊女童得到社会义工关爱的帖子,被众多网友点击浏览。据悉,已经有上海、江苏等地的网友,在了解了这名特殊女童心酸的成长经历和目前艰难的生活处境后,都希望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名坚强的女孩克服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

定远网友为坚强女童献爱心

据定远网友“简单的快乐”介绍,他是通过一位在定远县城西小学当老师的网友了解到有这样一个女孩的。她叫小慧,是城西小学六年级学生。在她1岁的时候,母亲就离家出走了。她现在一边上学,一边照顾身体残疾、丧失劳动能力的爸爸。

经发帖倡议后,1月4日,“释然”、“简单的快乐”、等12位网友义工先后到小慧的学校和家里开展了学雷锋献爱心活动。当天,网友们向她捐赠了1000元现金和价值约2000元的文具、粮油、衣服、鞋子、被子、台灯、鱼、肉等物品。网友们说,他们之前已经来开展过一次献爱心活动,加上这次的捐助,将能帮助小慧和她爸爸度过今年的寒冬和春节。

“她是睡在小板凳上长大的”

1月4日,见有义工到来帮助小慧父女,周围的邻居都过来向这些好心人表示感谢。其中有一位大嫂在介绍小慧的成长经历时,不禁潸然落泪。她说:“这孩子太可怜了,一岁时就没有了妈妈。那时他爸爸还能劳动,小慧小时候大部分都是在地上或者小板凳上睡觉的。夏天睡着后,孩子被蚊虫叮咬的全身是红疙瘩,让人看了就心疼。这孩子能长大,已经是个奇迹了。”说到小慧的爸爸,邻居们也很无奈。他患有精神疾病,身体孱弱,没有劳动能力,长期小便失禁,村里人送给他的裤子穿上不到半天,就会被小便弄湿。

当天有一位是内科医生的网友也去看望了小慧父女,并为躺在床上的爸爸进行了义诊。医生在检查了小慧爸爸的身体情况后说,患者除了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外,还患有比较严重的泌尿系统疾病,急需治疗。

小慧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

据了解,老师、学生和邻居都说她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学习很好,待人有礼貌。虽然平时话语不多,但大家都很喜欢这她。小慧的家离学校有6里路,前几年当地政府给她家盖了两间房子。她每天除了要上学,还要给爸爸做饭,虽然还是个小学生,但她每天都把家里都收拾得干干净净。

邻居们说,她家有3亩地,每年插秧的时候,村里人早早地帮她把家里的地翻耕好后,她就一个人起早贪黑的插秧,有时候村里人也给她帮忙。随行的城西小学校长刘克霞告诉小慧,明年插秧的时候,学校将组织部分老师来给她帮忙,她高兴地笑了。

一位小慧的邻居说,他们平时会给予小慧父女力所能及的帮助,更希望能有更多的好心人来帮助她,她是个好孩子,以后还要上初中、读高中,前面的困难还很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何 旭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