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纪录片《红色熔炉》在凤阳拍摄

核心提示:        纪录片《红色熔炉》在凤阳拍摄       为庆祝中央党校建校八十周年,1月16日至1月21日,纪录片《红色熔炉》摄制组来到凤阳拍摄取景,寻访改革源头。

人民网讯 为庆祝中央党校建校八十周年,1月16日至1月21日,纪录片《红色熔炉》摄制组来到凤阳拍摄取景,寻访改革源头。该片由中央党校和中央电视台联合策划摄制。

拍摄期间,摄制组全程跟踪拍摄了时任中央联合调研组成员冷玉津教授对接受1981年“大包干”产生及发展情况调研的三家调研户的回访,并对“大包干”纪念馆、“当年农家”、小岗村的农业发展及交通道路、民居、村容村貌进行了全景拍摄,力图全面展现小岗村的当年“大包干”的历史和美好乡村建设带来的新发展、新变化、新亮点。

1981年3月,中央办公厅和中央党校组成联合调研组,到凤阳县调研“大包干”相关情况,并撰写了《来自农村的报告》,受到广泛关注。纪录片拍摄期间,当年的联合调研组成员、时任中央党校行政管理局局长冷玉津教授来到凤阳县小岗村、梨园村,对“大包干“带头人严俊昌、严宏昌,农业冒尖户吴凤启等当年的调研户进行了回访。冷玉津教授在回访中回忆了当年调研的情景,并表示,1978年小岗18位农民按下红手印立下生死状,创造了“敢为天下先”的小岗精神,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30年来小岗村变化很大,进步明显,“大包干”激发了农民种田积极性,迅速实现了丰衣足食愿望,如今小岗和全国人民的生活都好了,但“大包干”精神永不过时,永远是党和人民的财富。

据了解,为庆祝中央党校建校八十周年,中央党校与中央电视台联合策划拍摄纪录片《红色熔炉》,将在延安、小岗村、西柏坡等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地方拍摄,纪录片共六集,每集片长30分钟,制作完成后将于今年3月份在中央电视台播出。(韩延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朱浩民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