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凤阳强化措施拧紧春运“安全链”

春运期间,凤阳县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早动员、早谋划、早部署,以“平安春运”为主题,以“压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目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春运安全氛围。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部署周密方案。凤阳县交通运输部门成立组织机构,完善、落实春运安全管理的各项制度;认真做好运输市场、道路状况、客流调查和综合情况预测分析,制定科学、周密的运输方案,加强对各道路运输企业特别是客运企业、公交公司、出租车企业车辆、站场、设备设施的全面维护、春运资格认定,加强对管理和全体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安全技能培训。

二是加强运力调度和运力储备,维护运输市场的正常秩序。完善应急预案和各项安全保障措施,有效应对恶劣复杂天气对交通运输安全的影响,最大限度的预防和避免各类事故的发生。

三是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强化服务树形象。结合“打非治违”行动,加大行业监管力度,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保护合法经营者利益,维护运输市场的正常秩序;以春运为契机,以全省交通行业开展的“微笑服务 温馨交通”主题活动为载体,交通管理机构、运输企业、全体从业人员立足岗位,强化服务,树立形象,打造行业品牌。

四是认真做好春运安全宣传。春运期间,加大宣传交通运输行业文明服务的好典型、新举措、新亮点;加强领导带班值日值守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96333运政热线24小时畅通,及时回复和处理群众和经营者的投诉,及时报送春运相关信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方婷婷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