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来安着力打造皖东美好新乡村

人民网讯 “我们这环境比城里还舒适呢!”村里整齐划一的楼房、节能环保的太阳能路灯、绿意盎然的小区景观带……来安县水口镇水东村的新景象,让1月22日返乡的农民工刘大勇忍不住称赞。在来安,水口水东,舜山林桥、汊河相官等一批村镇已展现出生态宜居、和谐富足的皖东农村新面貌。2012年以来,来安县围绕村庄建设、环境整治、兴业富民、土地整治和管理创新五大工程,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农民幸福生活美好家园。

该县在科学规划的基础上,积极动员农户改善生活和生产条件,改观村容村貌。相继硬化集镇、村庄路面15.2公里,修建下水管道10公里,安装路灯368盏,为4271户铺设自来水管道;建垃圾池31处,配垃圾桶420个,配保洁人员65人,清理杂物垃圾290处343吨;绿化面积达50400平方米,村庄进一步净化、美化、绿化、亮化。他们以大英有机稻米、张山蔬菜、嘉吉肉鸡养殖、半塔罗庄葡萄、舜山林巧苗木5个现代农业示范区创建为抓手,发展特色精品农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先后成立各类专业合作社240个,建设国家级蔬菜标准园3个、各类农家乐24个,其中五星级农家乐3个,建成省级生态旅游示范点2个。

同步跟进农村管理和基本公共服务。他们健全村民会议和村代表会议、村务公开、村民议事、村级财务管理等村民自治制度,在全县130个村成立了村民理事会和村民监督委员会。村村设立便民服务中心,健全乡村小学、幼儿园、卫生所等公共服务设施,普及农家书屋、文化综合活动室,新建5处200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还通过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家庭评选,周末街坊大舞台、永阳花灯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树起文明乡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方婷婷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