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九层楼高朱元璋铜像将矗立凤阳“横店”

当地引资50亿打造影视文化旅游基地 推广特色明文化

一座占地3900亩、投资达50亿元的影视基地建设项目,正在凤阳县逐步展开。据了解,该项目包括明文化广场、明文化街、皇家朝拜广场等景观,同时将被打造成省内最大的影视文化旅游产业基地。在众多建设项目中,一座高达28.8米(约9层楼高)的朱元璋纯铜像成为“工程亮点。”

打造“安徽横店”

记者从凤阳县委宣传部了解到,日前,凤阳县旅游局等有关部门赶赴浙江横店进行实地考察。 “很大部分投资资金也是来自横店。 ”据了解,项目一期计划投资10.5亿元,建设周期三年。据统计,2012年初启动以来,已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4000余万元。今年,资金额达5亿元的10项工程正同时推进。

“将旅游作为产业要素与影视基地嫁接。”据宣传部负责人介绍,凤阳县影视基地项目将与横店形成战略互补态势。在设计上,避开横店影视城已有的广州街、香港街等景区,重点建设具有明洪武特色的皇觉寺、明文化广场、明文化街、皇家朝拜广场、大明皇城等,扩展建设周王宫、道教庙宇、老子道德文化广场等建筑。

建多个明代风格项目

基地将投资2.9亿元打造核心区域明文化区和大明园,结合半山丘陵地区地形地貌布置皇觉寺、明文化广场、明文化街、皇家朝拜广场、大明皇城。同时在山顶位置修建的高达28.88米明太祖朱元璋纯铜双面塑像,是全国最高、也是全国唯一的朱元璋铜像。

为配合明文化区,凤阳县还依托园内现有水库,以“平淡疏朗、旷远明瑟的明代风格”为基调,对楼台、植物、盆景、沿湖小径进行综合设计,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大明园”景观。此外,还点缀皇家孔雀园、皇家海合塔、皇家影视明星俱乐部、皇家武僧影视艺术学院、明代风格石牌坊等。

塑造凤阳明文化品牌

据了解,未来三年,基地即可形成集影视拍摄、餐饮住宿、旅游开发等为一体的文化产业先导区。随着发展,影视基地将实现向影视旅游主题公园转变。凤阳与南京、盱眙作为中国明文化三大代表性城市。 “明中都城、明皇陵、龙兴寺,这些是凤阳县独有的明代历史文化。打造以明文化为主要特点的影视基地就是想打造凤阳文化名片。 ”

基地初步建成后,不仅能为当地带来5000多个直接就业岗位,还将把散布在周边的凤阳山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4A级狼巷迷谷景区、禅窟寺、3A级韭山洞景区、卧牛湖火山湿地园区、吴窑古村落等众多旅游景点串联起来。将使该县旅游由现在的340万人次,提升到600万人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郑安杰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