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外媒看滁 > 正文

滁州工业升级强“脊梁”

4月份以来,投资20亿元的福建新越新型金属镀膜材料项目落户苏滁现代产业园;投资20亿元的滁州德威新材料、远望新能源科技园等项目开工建设;博西华电器新工厂、安徽中联能源清洁能源三期等项目即将全面投产……今年,滁州市继续开展千名干部帮抓千个工程、千名干部帮扶千家企业、千名干部帮招千个项目等“三个一千”活动,帮助企业破解难题。

为做强支柱企业,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步伐,今年以来,滁州市实施百亿企业培育计划、千亿技改行动,加大重组力度、加快上市进度,力争3~5年内,西门子、康佳、天大、全柴、中联能源等企业销售收入超过百亿元。在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实施“倍增计划”,龙源风电、天康动力锂电池、伯恩科技、博特金属复合材料等上百个新能源项目开工建设或建成投产,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工业比重超过四分之一。该市还积极组织开展“百企升级”行动,已建立37家省级以上技术中心,创新型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超过100家。 今年一季度,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产值93.8亿元,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累计实现产值215亿元,其中,汽车及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成为该市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的双引擎。仅家电信息产业年产值已达400亿多元,形成年产各类家电4000多万台的能力,全市家电信息相关企业已近千家,集聚效应明显。

支柱产业的强劲发展带来滁州市工业投资快速增长,越来越多的相关龙头企业和上下游企业争相落户滁州。一季度,滁州市完成工业投资79.3亿元,同比增长36.3%,投资增速跃居全省第三位。318个列入省“861”计划项目开工,累计完成投资96.4亿元。在4月份“招商引资攻坚月”中,全市新签约项目110个,总投资额398.5亿元;新开工项目83个,总投资175.9亿元。 5月,滁州市开展“项目落地提速月”活动,续建和新开工项目当月完成投资130亿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郑安杰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