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滁州新闻 > 正文

房企上街贴“罚单”权威部门怎么看

交警表示有抹黑交警执法之嫌,市容、工商部门认为此行为不合法,将告知停止此行为

上周,家住城南的陆女士向本刊爆料停车遭“罚”,仔细看完后发现是广告,感觉自己被戏弄。本刊在1月23日对此事给与了报道(详见1月23日6版《万张“罚单”贴出只因“停车太帅”》),报道刊出后,不少市民网络留言或致电表示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有市民表示希望涉事权威部门出来表个态。前日,针对该广告的内容、形式及市民的讨论,记者对该广告牵涉到的交警、工商、行政执法等多个部门进行了采访。

交警部门:有抹黑交警执法之嫌

“这样放在汽车上的‘违章罚单’在误会消除之前,大部分的市民会觉得交警在乱开罚单,就算后来知道是假冒的,那种恶劣的印象也难以抹平。”市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的“违章罚单”虽然与交警部门的《违法停车告知单》不同,但是对不清楚情况的人还是造成了混淆。“广告传单做成交警罚单的样式,虽然赚足了眼球,但是实属不妥,希望相关部门加以规范。”该工作人员说。

工商部门:将告知停止此行为

滁城所有的户外广告都必须进行登记,这次这个‘罚单’广告我这里没有登记记录,很明显是违法的。”市工商局广告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户外广告登记管理规定》未经登记擅自发布户外广告的单位和个人,由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三万元以下的罚款,限期补办登记手续。逾期不补办登记手续的,责令停止发布。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此“违章罚单”广告的形式和内容也涉嫌违反广告法内容,是不合适发布的。下一步,他们将到此企业,告知他停止发布这项广告,并进行其他广告项目检查。

市容部门:不允许乱发乱散

“不管广告内容是什么,乱发小广告影响了环境卫生都是不对的,也是不允许的。”市城管执法局市容广告科高科长介绍,《安徽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未经批准、张贴宣传品的行为都有明文规定,市容工作人员也会不定期上街巡逻,对这样的随意散发传单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汪燕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