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文体新闻 > 正文

劳伦斯获奖名单:小德男子最佳 李娜杰出成就

劳伦斯获奖名单:小德男子最佳 李娜杰出成就

腾讯体育4月15日讯 今晚,2015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在上海大剧院拉开大幕。埃塞俄比亚田径运动员G-迪巴巴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塞尔维亚网球运动员小德获得最佳男运动员,这也是他继2012年后再度获得此荣耀。中国网球名将李娜获得杰出成就奖,前中国男篮运动员姚明获得体育精神奖。

第16届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是对2014年体育界卓越成就的认可和嘉奖,共设最佳男运动员、最佳女运动员、最佳团队、最佳突破、最佳复出、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和最佳极限运动员7项大奖。

今年2月11日,经过全球媒体投票评选后,2015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入围者提名名单于上海揭晓,每个奖项有6名候选人(团队)。最终获奖者由50名杰出男女运动员所组成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评委会选出,并于今天在上海大剧院举办的颁奖礼上揭晓。

在率先揭晓的最佳团队奖项中,德国足球队凭借2014年7月14日,在足球圣地里约马拉卡纳球场击败阿根廷队,成为第一支在南美大陆捧起大力神杯的欧洲球队,而成功摘得最佳团队奖。与德国队一同入围候选最佳团队名单的还有皇家马德里足球队、F1奔驰车队、莱德杯欧洲队,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以及瑞士戴维斯杯队。

已经退役的中国网球名将李娜获得杰出成就奖,该奖项非劳伦斯的常规奖项,算上这次总共出现过两次,上一次是2013年的菲尔普斯。去年,李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1月份进行的澳网(微博)比赛中,她夺得女单冠军,世界排名也升至第2位,凭借这样的表现,她也首次入围了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候选,在2011年,她曾获得最佳突破奖提名。

最佳女运动员奖,中国网球旗帜性人物李娜被提名为候选人无疑是今年劳伦斯在中国举办的最大看点。此番同样获得最佳女运动员提名的还包括美国网球名将小威廉姆斯、新西兰铅球运动员瓦莱丽-亚当斯、挪威滑雪运动员马里特-比约尔根、斯洛文尼亚滑雪运动员蒂娜-梅兹和埃塞俄比亚长跑运动员根泽贝-迪巴巴。最终,今年打破女子5000米室内世界纪录的女飞人迪巴巴获得最佳女运动员称号。

澳大利亚F1车手丹尼尔-里卡多从候选提名中脱颖而出,捧得2015年劳伦斯最佳突破奖。里卡多上赛季在F1红牛车队一鸣惊人,职业生涯第一个F1赛季便赢得3个分站冠军,并在加拿大站终结了奔驰车队的六连胜。

南非的橄榄球明星沙尔克-博格获得了最佳复出奖。他是从ICU重症监护室爬起来回到赛场上的。31岁的博格在2013年被查出在脊髓上长了一个囊肿,为此他去医院检查,发现自己患上了致命的脑膜炎。他战胜病魔后,回到赛场,又再次获得了南非国家队的主力位置。

在当晚最焦点的最佳男子运动员评选中,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微博)击败C-罗、麦克罗伊(微博)、拉维莱涅、汉密尔顿、马奎斯五位劲敌,将分量最重的最佳男运动员奖收入囊中,这也是他继2012年后再度获得此荣耀。此前获得最佳男运动员的网球运动员有:2005-2008年的费德勒,2011年的纳达尔。

其他奖项中,体育精神奖颁给了已经退役的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公益体育基金奖由阿富汗滑板爱好者联盟获得,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被美国轮椅竞速运动员麦克法登摘得。

获奖者名单:

1、最佳团队:德国男子足球队

2、杰出成就奖:李娜(中国,网球)

3、公益体育基金奖:阿富汗滑板爱好者联盟

4、最佳女运动员奖:G-迪巴巴(埃塞俄比亚,田径)

5、最佳极限运动员奖:尤斯塔斯(美国,跳伞)

6、最佳突破奖:里卡多(澳大利亚,F1)

7、最佳复出奖:沙尔克-伯格(南非,英式橄榄球)

8、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麦克法登(美国,轮椅竞速)

9、最佳男运动员奖: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网球)

10、体育精神奖:姚明(中国,篮球)

(冬小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罗亚培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