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滁州新闻 > 正文

妻子悉心照料瘫痪丈夫十年无怨言

(刘敏正在照料丈夫。)

●采自南门公共服务中心

丈夫高位截瘫、儿子尚未成年,面对这样的人生磨难,琅琊区南门公共服务中心居民刘敏选择了坚强。十年来,她独自一人照料丈夫、抚育儿子,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一个风雨飘摇的家。“这些年虽然很苦很累,但我们这个家还是完整的,而且我始终相信只要够努力,日子就会越过越好。”刘敏坚定地说。

丈夫瘫痪

妻子照顾十年无怨言

“来,喝点水,慢点,有点烫。”昨天上午,刚吃过早饭,刘敏端着一杯热水,用勺子一口一口地喂丈夫。十年来,这样的场景在刘敏的生活中每天都在上演。今年50岁的丈夫在她的眼中,俨然成了一个小小孩,需要给予百般呵护。

原来,十年前,她的丈夫赵立友突发意外落下瘫痪的毛病。那年,她的儿子才10岁,所有的重担一下子落到了刘敏的肩上。一开始,刘敏整天以泪洗面,对未来的生活感到茫然。但她很快就振作了起来,下决心撑起这个风雨飘摇的家。

既要照顾丈夫和孩子,又要想办法打零工赚钱养家。刘敏每天凌晨四五点就起床,做饭、打扫卫生,送孩子上学,回来后再给丈夫擦洗按摩、穿衣喂饭。忙完后又要匆匆忙忙赶到附近的工作地上班,中途不放心丈夫,她就跑回家看看丈夫。

就这样,刘敏每天就像一个陀螺一样转个不停,十分劳累。曾经有人劝她,“趁自己年轻,脱离这个家庭,去寻求自己的幸福。”然而,刘敏却没有这样的念头,“我走了,这个家就完了。”十年来,她就是这样默默地守着丈夫和孩子,撑起了这个家。

政府关怀

给了她生活的动力

谈到这些年自己是如何撑起这个家时,刘敏充满感动地说,“在我困难的时候,是政府关怀了我,给了我生活的勇气和动力。”

刘敏说,自己是一名下岗职工,后来丈夫又发生了意外,一家三口没有经济来源。困难之际,当时的南门街道为他们一家送来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不仅给我们一家三口办理了低保,还为我们解决了住房问题,而且每逢过年时节,他们都会带着慰问品来慰问。”刘敏感动地说:“这些年要不是党和政府的关怀,她真不知自己能不能坚持下来。”

采访中刘敏告诉记者,如今她已经习惯了照顾丈夫的生活,而且令她尤为欣慰的是:儿子已经长大成人,并于年前成家立业。“也许以后的日子还很苦很长,但我依然会悉心照料他。因为有他在,这个家才是完整的,再苦再累我也愿意。”

(孙涛 记者王太新 文/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wangy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