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滁州新闻 > 正文

三人盗得保险柜,内装百余万财物


(两名大盗被警方控制。杭红星 摄)

三名大盗联手作案,在浙江省偷得一个保险柜,内装108万元财物。得手之后,其中两人将赃物转移妥当,沿宁洛高速公路准备返回浙江,试图再欲行窃。不料,两人驱车进入滁州境内曹庄收费站时,被早已设伏的高速交警巧妙设卡截获。

两名小偷,窜入高速

昨天上午,记者从滁州交警高速三大队获悉,两人落网时间是4月17日下午17时10分许。当天下午17时许,浙江省温岭市公安局办案民警,打电话向滁州交警高速三大队求助,称一辆“浙JQ7***”的面包车,正沿宁洛高速往南京方向行驶。“车内人员涉嫌重大盗窃案件”,对方在电话中显得非常急切,“很短时间内,即将通过曹庄收费站”。

接到警情后,值班民警立即指令,要求在曹庄道口执勤的中队长施宗保组织警力设卡拦截,同时通知辖区沿线其他收费站注意发现该车是否下道。

因担心打草惊蛇,施宗保带领三名民警,一边正常检查过往车辆,一边不动声色密切观察所有通过道口的面包车。

巧妙设卡,伏击大盗

10分钟左右,一辆悬挂“浙JQ7***”牌照的面包车,果然进入施宗宝的视线。

为避免节外生枝,施宗宝没有立即上前强行拦截,而是等该面包车进入收费通道时,先让两名民警拦下该车前面一辆轿车假装检查,他才带领另外一名民警拦停面包车。面包车驾驶人以为是高速交警正常查车,也就非常配合地出示了驾驶证件。

为“演得逼真”,四名民警以被检查的轿车和面包车都有交通违法行为、且需要上网查询处理为由,一起把两台车上所有驾乘人员,都请到曹庄执法站岗亭。

就在面包车上两人跨进交警岗亭时,四名民警配合默契一拥而上,转眼将其牢牢控制。

偷保险柜,回家藏匿

两个小时之后,浙江省温岭市公安局的6名侦查办案民警,也很快赶到曹庄道口。

据了解,两名嫌疑人盛某和任某,均系亳州市人。4月11日,他们伙同另外一人,在浙江省温岭市入室盗窃一个保险柜,内有现金和金银等物品,总价值约108万余元。盗窃得手后,盛某和任某立即驾车,把赃物从温岭市转移到亳州老家。

案发后,温岭警方根据前期侦查,很快锁定这两名犯罪嫌疑人,并由六名办案民警带着《逮捕证》,前往亳州抓人追赃。不料,盛某和任某转移好赃物之后,驾车驶入宁洛高速,准备返回浙江温岭继续作案,办案民警因此在亳州扑了个空。所幸的是,温岭警方得到滁州高速交警的倾力相助,两名嫌疑人最终落入法网。

另据悉,温岭警方已经押解两名嫌疑人回到亳州,起获了所有赃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wangy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