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张祥安报道集 > 正文

第五届《中国农民歌会》在滁盛大启幕

第五届《中国农民歌会》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计成军摄

4月18日,第五届《中国农民歌会》启动仪式暨安徽卫视大型季播节目《中国农民歌会》新闻发布会在凤阳县小岗村大包干纪念馆隆重举行,发布节目的相关信息,也标志着《中国农民歌会》这一文化金字招牌以全新形式、全新载体再次亮相启航。

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台、省文化厅、省农委、省文联等部门领导庄保斌、丁光清、聂苏、吴雪和市领导张祥安、李树出席了启动仪式。

庄保斌在讲话中说,《中国农民歌会》是经党中央、国务院审批,安徽省举办的三大节庆活动之一,活动以其独特的文化魅力已成为促进“三农”发展和农村文化繁荣的重要平台、农村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以及我省“国”字号、“农”字特色的重要文化品牌。为中国近8亿农民量身打造的《中国农民歌会》,将真实呈现新一代农民的新生活、新风貌,高歌主旋律、引领正能量,全方位展现社会主义农村建设的伟大成就,传播有情怀、有特色、有水平的农村文艺作品,展示新时代“三农”的绚丽色彩和美好乡村的中国梦。

张祥安在讲话中介绍了滁州的市情市貌和历史人文。他说,作为我省唯一的“国”字号文化大舞台,农歌会已经成为推动我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文化安徽、文化滁州的重要力量。承办好第五届《中国农民歌会》是450万滁州儿女的光荣和梦想,滁州一定能把第五届农歌会举办成进一步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全面反映中国农民良好精神风貌,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艺术盛会。

据悉,《中国农民歌会》是由国家文化部、农业部、安徽省委、省政府联合主办,省文化厅、省农委、滁州市政府、省文联承办的安徽省重大节庆项目。2008年,我市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农歌会,并在2009、2010、2011年连续举办了三届,前四届的成功举办让农歌会发展成为立足安徽、面向全国的“国”字号品牌文化项目。为了传承农歌会的优势特色,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把农歌会活动品牌引导好、培育好、打造好的要求,安徽卫视将在2015年推出一档农民唱、唱农民的大型原创音乐励志真人秀节目——《中国农民歌会》。第一季分为十集,每集80分钟,将于2015年5月上旬在安徽卫视周五黄金档播出。节目将采用层层晋级的赛制,在全国东西南北中五大赛区通过海选、晋级、半决赛和冠军赛,产生赛区歌王并角逐年度“中国农民歌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zhuhm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