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张祥安报道集 > 正文

张祥安强调城市管理常态化长效化

张祥安在市城管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务求城市管理常态化长效化

发布时间:  2015-01-07 00:00   来源:  滁州在线 • 滁州日报

 本网讯(记者蒋瑞蕊)1月6日上午,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领导张祥安、孔晓宏、汪建中、李树、童玲、徐崇华、杨东坡,滁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刘茂松及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了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工作职责、议事规则、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和成员单位工作职责,以及《滁州市城区城市管理考核暂行办法》,原则通过并提出修改意见。

市长、市城管委主任张祥安在会上指出,近几年滁州经济建设快速发展、城乡面貌翻天覆地,但前一阶段重建轻管的做法也积累了不少问题,加强城市管理是顺应新常态、改善城市形象、提升百姓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成立城市管理委员会的目的,就是要加强领导、理顺机制,实现统抓统管、强抓强管、常抓常管。城管委要卓有成效发挥作用,必须做实两个层面工作:各成员单位按照工作场所、工作职责实行“包保”,各区、管委会及街道(社区)按照属地原则实行“包保”,主动发现、解决问题,形成城市管理的合力;城管委办公室要在各部门支持下高效运转,齐心协力把牌子亮出来、把口号喊出来、把劲头拿出来,共同推进城市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张祥安强调,当前,要围绕“三治三增三提升”要求,抓住城管工作重点发力突破、力求成效。一要完善规划,进一步提升城市规划水平。规划要适应城市管理要求,缺什么就调整什么,超前谋划、超前考虑。二要严厉查处,有效管控违法建设。要进一步健全属地管理、责任到位、全面覆盖、及时查处的执法机制,保持高压态势,铁腕整治、重拳打击违法建设。三要整治交通,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要提高城区路网通行能力,严肃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继续强化“三大车”、“三小车”的整治力度,解决非机动车辆停放问题,开展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的整治,教育市民遵守交规,真正打造“畅通工程”。四要保障民生,积极建设改造便民设施。市规划、房产等部门要把此项工作放在脑中、记在心里,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各类流动摊点群要堵疏结合,设置便民市场。五要加大投入,推进数字城管建设运行。要有效整合资源,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最终达到人技结合,形成高效指挥系统,提高处置问题能力,确保城市管理高效高质运转。

张祥安要求,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培养市民文明意识,确保城市管理人人参与、环境人人爱护;要立足职责,管控到位,忠诚履职,不推卸责任,确保工作无差错、管理无漏洞;要提升标准,精细管理,形成从网格管理员到市城管指挥中心的一整套发现、上报、受理、交办、处理、反馈、查验、销号机制,来提升城市管理的高效运行水平;要加强监督,严格考核,合理运用考核结果,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万钧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