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张祥安报道集 > 正文

张祥安颁发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1月10日上午,滁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仪式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颁奖时,张祥安市长祝愿学生考上好大学,嘱咐老师多培养好学生。据悉,第三届市长奖共有吴永、何晓寒、陈致远、徐壮、徐克、杨传振、毕纪元、盛春露等8名学生及闵永国、金宗营等2名老师获此殊荣,另有王军、叶庆峰、杨萌、周世文等4名辅导员摘得“园丁奖”。

滁州在线-社会民生-滁州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仪式 

张祥安市长观看小选手演示作品。 记者吕静远 摄

市长亲切随和 获奖选手感动又自豪

“今年上高几了?作品是什么?平时有没有时间进行发明创造?”拿起奖状后,张祥安市长逐一核对获奖者的姓名及学校,并亲切询问他们的学习及工作情况,得知不少选手都是高三的学生,他送上“考上好大学”的祝福;看到滁州中学的获奖者居多,他连声称赞并嘱咐老师“多培养好学生”;了解获奖作品后,他立刻想到往届获奖者作品……张祥安市长对科技创新的重视,让获奖学生感动又自豪。

“我是偷偷过来的,想给儿子多拍几张照片作为纪念,能有这样的成绩很骄傲。”获奖学生吴永的母亲告诉记者,对于此次得奖,指导老师功不可没,“平时老师就很重视科学发明,也给了小孩很多指导,如今上高三了,高考考出好成绩,是对老师最大的回报。”

被张祥安市长称为“万绿丛中一点红”的何晓寒,是本届获奖者中唯一的女孩,她的发明曾在第五届“北斗杯”中获得一等奖,在她看来,这样的成绩归功于学校浓厚的科学氛围和老师的精心指导,“我们学校会定期举办科技创新比赛,叶庆峰老师也给了我很多帮助,今天又见到了市长,非常高兴。”

注重专利申请 市长强调创意转化生产力

此次市长奖颁奖与第六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同时举行,与往届不同的是,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参赛作品,主办方特意设置了作品展区,并提供了观展时间。在参观时,张祥安市长详细了解了近百件展品,看到“探讨地震预报地倾斜自动测量仪”,他交待市科协与市地震局进行对接,争取实现它的价值;看到“水陆两栖舰船”,他鼓励学生“完善发明创造,给中国人民解放军用”……对于一件件奇思妙想的作品,张祥安市长兴趣盎然,一边接下选手递来的宣传材料,一边提醒选手申请专利,并再三强调“把有市场价值的创意与企业及研发人员对接,将其转化为生产力。”

为什么培养创新能力,创意来源于什么?面对滁州日报社小记者团的孩子们提出的问题,张祥安市长给出了“不创新的国家是没有活力的国家,没有创新能力的人,也无法将知识活学活用,创新能力要从小培养”的答案。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全市科学创造的氛围日益浓厚,创新作品的数量及质量都有显著提升,接下来,市科协将与相关职能部门及生产企业对接,并积极为创新作品申请专利,让“金点子”发挥价值,推动经济发展。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周万钧
0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